學生培育 訓育及輔導

訓育及輔導

我們相信每一個學生都是值得教導和可教導的

 

信念

學校全體教職員以學生為本的精神,參與推展訓輔工作,彼此認同訓輔工作的使命,並本著以下對學生的信念,培育學生全面發展。

 

目標

秉承辦學理念及學校特色發展訓輔工作,朝向下列目標,培育學生成長︰

  • 幫助學生建立自尊自律的精神和積極樂觀的態度
  • 協助學生培養尊重他人和勇於承擔的態度
  • 提升學生面對成長的應變和自主能力

 態度

 全校教職員具備下列的專業態度,共同推動全校參與訓育及輔導工作:

 1) 關愛學生
 從學生的角度及成長的需要瞭解每一個學生,並真誠地與學生溝通及表達 對他們的感受和期望,營造和諧的師生關係。

 2) 鼓勵讚賞
欣賞學生所付出的努力,並適時以真誠及富教育意義的鼓勵和讚賞激勵學生,協助學生發展潛能和建立自信。

 3) 重視反思
鼓勵學生獨立思考和反思,協助他們建立正確的價值觀

 4) 情理兼備
客觀處事,並兼顧學生的感受,讓學生心悦誠服地接受和承擔自己行為的後果,讓他們明辨是非、改過遷善。

 5) 尊重差異
尊重每一個學生的獨特性,並因應個別學生不同的需要和能力,協助他們成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