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本校 辦學方針及辦學理想

辦學方針及辦學理想

本校辦學信念

 

辦學理想

基朗中學是一處充滿愛的成長園地。本校的老師是一群熱衷教育的青少年工作者,我們相信每一個學生都是有價值的,都有豐富的才能和潛質。我們本著「全人教育」的基督仁愛精神,造就學生的生命。教師願意陪伴每一個學生走成長的路,建立健康的人生觀,使他們嚮往公義,追求真理,發揮潛能,爭取佳績。

基朗是一個傳遞愛心、尊重、欣賞、鼓勵、歡樂和理想的大家庭。我們深願每一位學生都能夠建立信心,愛己愛人,關心家國,成為社會上年青有為的接棒人。

 

使命宣言

我們願意以生命燃點生命,共同追求「求知識  展潛能  愛生命  興社群」的理想

 

教育目標

中華基督教會基朗中學乃為學生及教職員生命的成長而設。

本校之英文名稱是The Church of Christ in China Kei Long College,簡寫為.C.C.C.K.L.C.。

現以上述英文字母為首的六個名詞,標誌基朗師生共同追求的目標和理想。

理想素質 學生方面 教職員方面

 1.

Christian Faith
基督信仰

幫助學生認識基督真理,透過反省建立正確之價值取向,信守真道,明辨是非;並積極回應基督捨身的愛,追求人生終極之美善,邁向豐盛人生。 對基督教信仰持開放態度,積極探索及追求至善真理,貫徹健康之價值觀,塑造學生生命;並確立一己終極的人生目標,樂於與學生分享信仰。

 2.

Cooperation
合作

建立彼此支持、互相鼓勵的氣氛,並幫助學生學懂與人相處之道,善於溝通;且培養群體意識及團隊精神。 重視教職員團隊精神,鼓勵同工之間彼此分享及交流;尊重個別差異,彼此配搭。

 3.

Creativity
創意

幫助學生全人發展,發揮本身豐富的潛質;鼓勵其敢於創新,開放心靈,接受不同意見及新事物。 教職員各展所長,敢於開放自我,吸收新知識及意見,願意嘗試創新之教育模式,不斷求變,以適切學生之需要。
 4.
Knowledge
知識
培養學生追求知識的熱誠,鼓勵求知求真的主動學習態度;發展學生獨立思考及解難的能力,訓練其批判意識;建立學生的自學精神,達致終身學習。 堅持教育理想及熱誠,不斷進修及學習,以身作則;對教育、社會問題及學校發展時加反省,並積極回應。
 5.
Love
幫助學生建立信心,愛己愛人,關心同學、師長、家人、朋友、社會及國家,願意表達誠意和溫情,創造美好世界;亦樂於接受別人的關懷,使校園成為充滿欣賞和尊重的大家庭。

相信每一個學生都是有價值的,以愛心、尊重、欣賞和鼓勵建立師生及同工關係。

 

 6.
Commitment
委身
培養學生勇於承擔責任,敢於面對困難,挑戰自我、追求卓越;並熱愛生命,一生不斷成長,振興社群,貢獻國家。

堅持信念,絕不輕言放棄;在專業發展上勇於面對本身的限制,不斷自我完善;熱愛工作,保持身心靈健康,追求自我實現,在教育的路上與同工並肩作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