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與教 資訊科技教育

資訊科技教育

支援學與教及提升行政效能

 

A. 基礎建設

  • 所有課室、 教員室、 特別室、禮堂及校務處以10G光纖連接,且全校範圍內提供無線網絡。
  • 本校所有課室皆安裝了電腦、投射器、實物投射器及大電視,提供兩重的多媒體教學,且可使用Apple TV 以便使用平板電腦作電子教學。
  • 每位教師均提供了iPad平板電腦作課堂教學及桌面電腦作備課及行政用途。
  • 本校設有兩間電腦室,其中主電腦室融合IT-Lab提供手提電腦學習資訊科技及編寫APP無線地連接智能裝置。

 

B. 軟件/平台

1.   本校設有雲端內聯網,提供整合式平台。設有電子通告、電子繳費、電子功課及網上測驗等以方便溝通及電子學習。

2.   全校教師及學生均可在家中使用Microsoft Office ,提供整合性的辦公室軟件、雲端儲存空間及電子學習平台等,便於教學及行政。

3.   全校教職員及學生均有Google Workspace,提供電郵、雲端儲存空間及電子學習平台等,便於教學及行政。

4.   除學校網頁外,設教職員及學生專用資訊平台,提供相關的資訊。

 

C. 教師培訓

本校每位常規教師均達中級資訊科技能力(IIT)水平或以上,每位教師均能有效地使用網上視像教學(TEAMS/Zoom) 及電子學習平台(Google Classroom)。

 

D. 學生培訓

本校中一至中三級,均有電腦堂,學習電腦系統、APP編寫、試算表、資料庫、編寫網頁、靜態及動態圖軟件等等。 新高中設有資訊及通訊科技科供學生選修。

 

E. 推動IT尖子學習

學校設立了電腦學會,推動IT尖子學習。

 

F. 學生IT團隊

1.   每班均有學生IT大使協助教師及學生使用電子學習工具。

2.   設學生電腦室管理員協助技術員在課餘時開放電腦室給學生使用。

 

G. 電子學習

中一級至中三級學生自攜平板電腦上課,其他級別可借用校方的平板電腦進行電子學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