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與教 資訊科技教育 網上學習

網上學習

 

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於2015年推行,教育局提倡以電子學習促進學生善用科技及資訊科技能力,提升他們的自主學習、解難、協作、計算思維的能力,加強創意、創新,甚至創業精神,並培育他們成為具操守的資訊科技使用者,以達致終身學習和全人發展。電子學習亦配合現今i世代青年人的學習及生活模式,實為大勢所趨。

 

本校積極回應有關趨勢,將電子學習定為2015-2018及2018-2021連續兩個三年學校發展計劃內其中一個主要關注事項。本校除了成為首批參與WIFI900計劃(提升全校無線網絡)的學校外,亦增購了一批平板電腦及在全校課室安裝平板電腦鏡像顯示設備。本校成立專責推動電子學習的電子學習委員會,負責進行教師培訓、電子學習策略推廣等。本校亦分別參與教育局的「探討及發展數學科自主學習的策略」種籽計劃及香港大學的「電子學習支援科學科自主學習以達至照顧個別差異及升中過渡」支援計劃,藉合作夥伴的專業意見,發展具質素的校本電子課程。理科團隊更曾獲邀担任「以全方位自主學習推展校本STEM課程」的資源學校,支援其他學校發展STEM教育、自主學習及電子學習。